途锐加什么型号汽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途锐主要加95号汽油,加97会更好。汽油等级主要表示汽油中异辛烷和正庚烷的含量比例,95级汽油含有95%的异辛烷和5%的正庚烷。异辛烷比例越高,汽油抗爆能力越好。汽油标号实际是汽油的抗爆性能与标准汽油的抗爆性能之比。标签越高,抗爆性能越强。

正常的标准汽油由异辛烷和正庚烷组成。但是并不是标签越高越好,汽油标号是要根据发动机的压缩比来选择。发动机的压缩比是汽车选择汽油标号的前提,同时这也是现在汽车节能指标的核心内容。增加发动机的压缩比,能够有效降低燃油的最低成本。如果一味地增加压缩比,那么只会改变活塞冲程。油气混合物越是压缩,燃烧的反应就会越大,越完全。

95号汽油和97号汽油的区别主要有以下几点:

1、从汽油成分上看:

汽油的标号是按照汽油成分中的异辛烷和正庚烷的含量来标定的,标号越高,其异辛烷含量就越高,因此97 号汽油异辛烷含量比95号汽油高。

2、从汽油品质上看:

汽油的品质主要看其抗爆性,而抗爆性又与辛烷的含量有关,辛烷值越高,汽油的抗爆性就越好,因此97号汽油的抗爆性高于95号汽油。

3、从环保角度来看:

95号汽油是国家实行第五阶段排放标准后,按照第五阶段标准炼制出来的汽油,因此95号汽油燃烧所排放的污染物比97号汽油少。

4、从匹配发动机的角度来看:

燃油标号越高,匹配的发动机的压缩比就可以更高,因此可以获得更高的动力性,因此如果原先用97号汽油的车改用95号汽油未免会丧失一些动力性。

5、从二者的关系看:

95号是国五标准的汽油,97号是国四标准的汽油,原先的97号汽油按照国五标准进一步加工之后便是95号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