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拖车挂什么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拖车时挂N档,松开手刹,把驱动轮抬起来。

对于自动挡拖车的更多资料如下:

1、自动挡拖车挂N档:拖车时,车辆受救援车辆的牵引获得动力,此时的档位选择一定是空挡即N档,只有在N档的情况下变速箱才会切断所有的动力传输,如果是D档的话相当于前车除了负担被拖车的重量,还要和被拖车的发动机、变速箱抗衡,而P档更不用说,变速箱锁止后强行拖车会对变速箱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坏,只有N档最适合。

2、拖车时需要将驱动轮抬起:自动变速箱的车出现故障需要送往维修厂时,拖车操作最好将驱动轮抬起再拖动,否则会损坏变速箱。因为汽车出现故障后,自动变速器油泵无法运转,各部件缺少润滑及适当冷却,当驱动轮着地拖拉时也会拖动变速器一起运转,因此在拖拉一段距离后,便会损坏变速器。如果做不到则一定要注意拖车的速度不应过快,不应超过5公里\\u002F小时,而且拖车的距离也不宜太长,最好控制在20公里以内。

3、拖车的注意事项:拖车时,前车一定要考虑到后面拉着的车辆,起步和停车都要以缓慢、平稳为原则。如果起步过猛,可能造成二次事故,拖车绳和被拖的后车很容易受伤。在拖车过程中,前车一定要考虑后车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