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车内有监控和录音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特斯拉车内有监控和录音。车内摄像头主要承担两个工作,首先作为人脸识别验证驾驶员身份,特斯拉这个车内摄像头一方面可以补充车辆盲点这块的图像,另外还会自动记录碰撞发生前的图像和短视频。

其次主要工作就是作为驾驶辅助的一部分,当车内摄像头监测到你开车犯困了,系统会报警提醒,此类疲劳监测的功能在传统品牌汽车上应用得也很广泛。

但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发文回应特斯拉通过车内摄像头监控车主称,驾驶室摄像头目前在北美以外的市场并没有激活。即使是在美国,车主也可以自由选择是否开启使用。特斯拉配备了全球领先安全等级的网络安全体系以确保用户隐私保护。也就是说,目前国内特斯拉并没有办法查看车内监控。

至于怎么开启车内摄像头特斯拉方面并没有公开,国内车主如果总感觉眼前有一个摄像头监控自己的话,建议直接用胶条遮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