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路口停车技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考科三路边停车技巧:

1、路口及人行道特殊情况处理。

路口会车及行人,遇到红绿灯等情况,影响因素多多,因而在过路口时,右脚需要悬空在刹车位置。培养提前预防的习惯,而眼睛需要观察两边路况。

离合随时准备配合刹车而踩到底,不要让车辆熄火,过路口,遵循不加速,适当减速,随机应变的好习惯。

2、转弯、调头技巧。

路口会车及行人,遇到红绿灯等情况,转弯根据路况,需要提前减速,大弯路一般2档速度通过即可;路况复杂需要减速、停车等候的,挂1挡,既能防止起步熄火,又有更多反应时间观察路口车辆状况,而后安全的通过。在掉头打方向盘的时候,注意及时回轮,以保证车辆直行。

3、靠边停车技巧。

根据停车标志的位置和车速观察右后方交通情况,适时开启右转向灯,降低车速,使车辆在道路右侧缓慢行驶。

适时踩下离合踏板,适当使用刹车踏板。

使汽车平稳直立地停在道路右侧边缘或距人行道边缘30 cm处。

然后拧紧驻车制动杆。将换挡杆移至空档(上坡道时换挡杆应移至1档前进档,下坡道时换挡杆应移至倒档)。

关闭点火开关。松开离合器踏板和制动踏板。拔出点火钥匙,下车,关门锁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