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门方向盘会抖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加油门方向盘会抖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汽车火花塞损坏,火花塞点火力不足。建议更换火花塞。

2、汽油燃烧不充分。气缸内的汽油不能充分燃烧,导致发动机加速时震动,或者一个气缸不做功,发动机气缸做功不足也会导致发动机抖动。需要检查发动机气缸,并去4s店进行维修。

3、汽油质量问题。汽油质量不好,会导致汽油雾化效果不好,汽油燃烧不充分,方向盘抖动。做个燃油清洁,加优质汽油就能解决问题。

4、胎压不足或者轮胎鼓包,也会导致汽车方向盘抖动。检查补胎,方向盘就不抖了。

5、车辆轴承松动也会导致汽车行驶时方向盘抖动。你需要去4S店检查汽车的轴承是否有故障。

6、轮胎动平衡失准。动平衡失准的情况下,在快速行车时,汽车会发抖。需要重新做一次动平衡。

7、钢圈变形。钢圈变形是很危险的状态,不仅会使方向盘抖动,还会危及到驾驶员的安全。需要及时更换钢圈。

8、半轴过桥轴承损坏。半轴过桥轴承损坏时,就无法正常支撑方向盘,在加速时就会抖动。需要更换半轴过桥轴承。

9、轮芯变形。轮芯变形就会使行车过程不稳,加速时方向盘会抖动。需要更换轮芯。

10、车辆传动系统故障引起的,须检查前轮各定位角是否符合要求,如失准应调整。

11、半轴\u002F拉杆球头磨损松旷或接头处胶套脱落,更换损坏部件。车辆行驶在平坦的路面上时车辆正常,但遇到坑洼的路面时,方向盘会出现抖动。这是由于汽车在行驶时,因拉杆球头磨损松旷或接头处胶套脱落,还有轮胎因磨损变得不规则,应送专业维修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