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速度换什么档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挡对应的速度区间:

1、一挡对应的速度区间为0KM\u002FH-15KM\u002FH。

2、二挡对应的速度区间为10KM\u002FH-25KM\u002FH。

3、三挡对应的速度区间为20KM\u002FH-45KM\u002FH。

4、四挡对应的速度区间为40KM\u002FH-60KM\u002FH。

5、五挡对应的速度区间为60KM\u002FH以上。也就是说,60KM\u002FH以上就可以挂五挡。

6、R挡没有对应的速度区间。车子停稳以后,才可以挂入R挡倒车。油门踩的厉害,车速就快一些,油门踩的轻,车速就慢一些。

最常见的手动挡车型为例:一般分为1挡、2挡、3挡、4挡、5挡、R挡。其中1-5挡都是前进挡,R为倒挡。

以上数值只是一个大概的范围,现实中要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判断。而且随着科技的进步,目前很多手动挡基本都是6挡。

正常行驶时,档位必须与车速相匹配,不允许高速或低速换挡。高挡低速容易熄火,低挡高速会磨损离合器和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