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后备箱关不上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后备箱关不上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1、可能是遥控钥匙的电池电量不足或者遥控距离太远造成的,车主可以更换新的电池,靠近汽车再试试。

2、可能是后备箱的弹簧杆过硬,需要更换适合车辆的弹簧杆,后备箱就能关上了。

3、如果汽车关闭限位的橡胶块与汽车锁止机构不匹配,需要及时去4S店进行维修。

4、后备箱的控制线路故障,需要检查后备箱的控制线路。

5、后备箱的液压支撑杆故障,后备箱就无法关闭,需要更换新的液压支撑杆。

注意事项:

现在有车一族越来越多,汽车被盗的事件也时有发生,而且电子干扰汽车锁车的案例也有不少,因此,建议车主们在锁车的时候,一定要留个心眼,下车锁车前,一定要对自己的汽车做一下检查,拉一下门把,看看汽车是否已经锁上,如果没有锁上,而又按了锁车键,那就证明你的车被干扰了,这个时候,就不要离开汽车,可以立即进驾驶室将车开走,也可以反复地按锁车键,直至汽车车门锁上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