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考试当天可以取消考试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考试当天不可以取消考试,需要提前一天办理取消考试预约,考试当天无法办理取消业务。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四十三条规定:申请人因故不能按照预约时间参加考试,应当提前一日申请取消预约。对申请人未按照预约考试时间参加考试,判定该次考试不合格。车辆管理所应当按照预约的考场和时间安排考试。

驾照考试的内容有:

1、科目一:又称科目一理论考试、驾驶员理论考试,考试内容包括驾车理论基础、道路安全法律法规、地方性法规等相关知识。

2、科目二:又称小路考,是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的简称,考试项目包括倒车入库、侧方停车、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直角转弯、曲线行驶五项必考。

3、科目三:又称大路考,是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道路驾驶技能。

4、科目四:又称科目四理论考试、驾驶员理论考试。公安部123号令实施后,科目三考试分为两项内容,除了路考,还增加了安全文明驾驶考试,俗称“科目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