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速多少可以升档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速保持在1500-2000转之间可以升档。手动挡升档时最好不要跳档,升档步骤是从一档升二档再升三档、四档到五档。升档时要看发动机的转速是否够用,车主可以根据发动机的声音进行换挡。

一档就是起步的速度,车速一般在0-5km\u002Fh;二挡对应的车速在5-20km\u002Fh;三挡对应的车速在20-40km\u002Fh;四挡对应的车速在40-60kmh;五挡对应的车速在60-100km\u002Fh。一般汽车的换挡时机在发动机转速为2000r\u002Fmin时换挡,最好不超过2500r\u002Fmin。

换挡的同时,离合器、油门要配合好,离合器踩到底紧接着松开油门踏板,然后迅速地换到相应的挡位。换完档要立即松开手,不要长时间放在变速杆(俗称档把子)上,否则容易损坏变速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