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盘刹车灯亮起图标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灯是带红色的感叹号在圆圈里的符号。如果红色制动警告灯亮起,表示制动系统有问题。

刹车灯亮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刹车片磨损到极限。若制动片厚度低于规定值或磨损严重,要及时进行更换处理。

2、刹车油缺少。刹车油不足及时补充。

3、报警线路短路。到专业维修店修理。

4、ABS泵损坏。到专业维修店修理。

5、手刹没有放松或开关短路。重新调整手刹或到专业维修店修理。

6、刹车踏板上的刹车灯开关损坏。到专业维修店修理。

正常情况下,如果红色制动警示灯亮起,ABS警示灯也会同时亮起,因为即使常规制动系统出现故障,ABS系统也无法发挥应有的作用。为确保行车安全,以上问题建议到专业维修店修理。

刹车警示灯的介绍:

1、红色:警告车主不能驾驶车辆,通常是因为刹车油少或者手刹没有松到底。

2、黄色:属于警示灯,但轻到可以继续行驶,但需要马上修理,比如刹车片厚度不够,ABS系统故障等。

3、绿色:属于指示灯,为了防止误换挡,自动挡有刹车锁,不踩刹车就锁挡。同时仪器的绿灯是亮的,踩一下就灭了。当然,在行驶过程中是不会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