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记满12分重考流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扣12分补考流程:

1、驾照被扣12分后,15天之内需要前往驾证合法地参加7天左右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学习;

2、参加完学习之后,车管所会在20天内安排科目一相关知识的考试;

3、考试合格之后,驾驶证就会被返还,而记分也会清除;

4、考试如果不合格,那么驾驶员需要重新进行学习,并且重新考试。

另外要注意的是,如果驾驶员还是在实习期内,也就是说拿到驾驶证的第1年,那么出现扣12分的情况,驾驶证是会直接作废的,这种情况需要驾驶员重新报名,重新学习科目一到科目四并参加考试,才能重新拿到驾驶证。

如果是A、B类的驾驶证,出现扣12分的情况,除了暂扣驾驶证,重新学习科目一并考试之外,驾驶证也会被降级,一般是在扣12分之后的15天内及时前往车管所换证。驾驶证被扣12分之后,在学习期间是不可以再继续驾驶车辆的,否则属于无证驾驶是会被处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