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把车钥匙为啥要换着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两把车钥匙之所以要换着用,一般是在两把车钥匙都属于遥控钥匙的情况下,如果车辆遥控钥匙正常使用,可以用2~3年,但如果放置不使用6个月就会没有电,要更换遥控钥匙的电池。另外就是如果车钥匙带有芯片,长时间不使用或放在干扰较强的地方,可能会造成遥控钥匙失灵。所以换着使用的话可以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如果车子钥匙一把是遥控钥匙,一把是机械式钥匙就不用换着使用,如果换着使用,反而容易丢失钥匙,影响车子的正常使用。

备用钥匙要注意什么?

1、不管备用钥匙是遥控钥匙还是普通的机械钥匙,都应该注意,不可以与常用钥匙放在一起,更不能够将备用钥匙放在车内。

2、备用钥匙放的地方也应该固定在一个地方,如果是遥控钥匙选择的固定的地方还不能够有任何的电磁干扰,比如不可以与电脑、手机等等放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