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轿车满6年后几年一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关于深化机动车检验制度改革优化车检服务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放宽私家车检验周期,于2022年10月1日起实施。非营运小客车、摩托车只需要自注册登记之日起第6年、第10年到检验机构上线检验,在10年内每两年向公安机关申领一次检验合格标志。超过10年的非营运小客车和摩托车,每年上线检验1次。

车辆年检内容:

(1)检查发动机、底盘、车身及其附属设备是否清洁、齐全、有效,漆面是否均匀美观,各主要总成是否更换,与初检记录是否相符。

(2)检验车辆的制动性、转向操纵性、灯光、排气及其它安全性能是否符合\

(3)检验车辆是否经过改装、改型、改造、行驶证、号牌、车辆档案所有登记是否与现在车况相符,有无变化,是否办理了审批和异动、变更手续。

(4)号牌、行驶证及车上喷印的号牌放大字样有无损坏、涂改字迹不清等情况,是否需要更换。

车辆年检需要带的材料有:

1、身份证和身份证复印件,公司单位的车需要公司代码证及代办人的身份证明。

2、有效期内的道路交通强制保险单,如果副本页已丢失,就带上交强险的正本用A4纸复印一下。

3、车船税缴纳单,一般与交强险同在一张单上。

4、行驶证原件。

5、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