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avg汽车仪表盘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VG是AVERAGE的缩写,有时也会用大写的A代替,是平均值的意思,在汽车仪表盘上分别代表平均时速和平均油耗。

如果AVG后方的提示单位是L\u002F100KM,则表示着车辆的平均油耗;

如果AVG后方的提示单位是KM\u002FH,则表示着车辆的平均速度;

一般情况下,车主可以使用多功能方向盘上的按键切换查看车辆的平均值。

汽车平均时速简介:

汽车平均时速是指汽车的行驶时速,不同的道路,限速标准下的速度不同。国内的高速限速大多120公里每小时。国道限专速一般80到60公里每小时。街道一般在40到30公里每小时。

汽车等速油耗简介:

等速油耗是指汽车在良好路面上等速行驶时的燃油经济性指标。由于等速行驶是汽车在公路上运行的一种基本工况,加上这种油耗容易测定,所以得到广泛采用。如法国和德国就把90公里每小时和120公里每小时的等速油耗,作为燃油经济性的主要评价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