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摩托车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G最早就是本田的顶杆机,小车架网轮,现称其为五羊款或CG机。CG机,也就是俗称的顶杆机,以其机构简单,造价不高,耐用,皮实的特性著称,来自50年代的日本本田技术,1984年被引进至国内。由于之前摩托车对大多数人来说可望而不可即,其真正的兴盛,却是在20世纪80年代末至90年代。

代表品牌:五羊-本田、新大洲本田、钱江、宗申、豪爵、隆鑫等,这些厂家将之发挥到极致。

优点:结构经典,以耐用为主。

缺点:来自本田50年代初的老机种,开发年代久远,进入中国市场20多年后已经开始显示其落后性。燃油做功效率不高,压缩比低,油耗高,配气系统属于硬性驱动,环节多,附件多且易润滑不良,气门浮动性大,不利于高速运转,噪声和振动大,动力性能上比其他几款机种略差。且无平衡轴,舒适性低。

摩托车由汽油机驱动,靠手把操纵前轮转向的两轮或三轮车,轻便灵活,行驶迅速,广泛用于巡逻、客货运输等,也用作体育运动器械。

中国摩托车工业经过半世纪的风雨沧桑,形成了比较完善的生产、开发、营销体系,有相当一部分独立自主的知识产权,有一批名牌产品覆盖市场。经过起步、发展、整合、重组,风雨兼程、跌宕起伏的艰难历程,经过摩托车工业战线的努力拼搏,中国现已跻身世界摩托车生产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