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里有潮湿味道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里有潮湿味道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有4点:

1、空调滤芯没有定期清洗更换,时间长了会发霉,产生霉味。

解决办法:定期清洗更换空调滤芯。

2、门板隔音材料发霉。在一些低端型号中,经常使用通过回收材料已知的隔音棉。该材料含有大量杂质,并且在用水发霉后,隔音性能迅速下降。再生材料隔音材料在潮湿和霉变后会分解,产生一定量的甲醛,对居住者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危害。四个门的隔音材料是驾驶舱内受污染最严重的。

解决办法:定期更换发霉的门板隔音材料。

3、模具发霉。模具在行李箱的下层甲板上,一些密封性能差的车辆会在行李箱的下层积聚一定量的水。覆盖着一层略薄的海绵,而这层海绵具有一定的锁水能力,模具主要集中在海绵和下层的树干上。

解决办法:更换发霉的模具。

4、发动机罩隔音发霉。许多车型现在在发动机罩上都有一层隔音,以减少发动机产生的噪音和振动。发动机罩上的隔音材料的厚度通常很大。在发动机高温后,在雨季,冷凝会产生吸附在隔音海面上的水分。

解决办法:更换发动机罩上发霉的隔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