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启停技术可以关掉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启停技术可以关掉。启停是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临时停车的时候自动熄火,当需要继续前进的时候系统自动重启发动机的一套系统。车上装有开关,每次上车都用来关闭,但不能完全关闭。下次启动后仍然会打开,所以每次启动时都应该手动关闭。按动车辆一键启停按钮,启动车辆发动机,否则无法关闭自动启停功能;在车辆中控操作处,找到自动启停按钮;点击按钮,就可以将车辆的自动启停功能关闭。

相关拓展:

需要关闭汽车启停的时候:

一、如果车辆在比较驾驶员的坡道上行驶,尽量不要开启自动启停,因为虽然自动启停时间很短,但发动机在坡道上的启停可能会造成车辆制动辅助不足。

二、是南方天气很热空满负荷开启时,最好关闭自动启停功能。因为空开关需要的功耗比较大,发动机停止时车身动力可能不足以驱动空开关,会让公交车上的乘客感到不舒服。

三、如果堵车严重,也建议关闭自动启停。由于此时发动机长时间停止工作,燃烧室温度降低,未燃烧的碳氢化合物和石蜡会形成附着在气缸内壁的积碳。积碳会增加油耗,削弱动力。这是一个自动启停功能,旨在降低油耗,但会增加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