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慢漏气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补胎。如果发现车子慢慢漏气,需要检查轮胎的表面,观察是否有钢丝、石子等异物扎破轮胎。如果有异物,需要及时清理异物,再用蘑菇钉和补胎液进行补胎。

2、更换轮胎。如果轮胎使用时间较久,橡胶老化,出现很多细小的龟裂纹,就会慢慢漏气,驾驶员需要去到4s店更换新的轮胎。

3、更换轮毂。如果轮胎没有问题,需要检查轮毂是否变形,轮毂变形会导致轮胎内侧与轮毂不能完全密贴,就会慢慢漏气,需要更换新的轮毂。

4、更换气门嘴。如果找不出轮胎的泄漏点,轮毂也没有出现变形,可能是因为气门嘴老化导致的,需要更换新的气门嘴。

如果是已经修补过的轮胎,补过的位置漏气,就需要再次补胎。如果轮胎经过多次修补,还是漏气,就只能更换全新的轮胎。

轮胎使用的时间过长,就会自然老化,轮胎的性能就会变差。轮胎使用超过5年,应该及时更换新的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