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雾灯不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前雾灯不亮的维修步骤:

1、常见雾灯不亮的原因是雾灯本身烧坏导致雾灯损坏无法正常亮起。需要到维修店进行维修并更换相对损坏的部件。

2、进行维修施工,进入该步骤前应当将维修工具以及所需要材料提前准备好。例如,如果是灯泡灯丝烧断导致不亮,应当买到良好的雾灯灯泡。更换灯泡则不需要辅助工具,不过需要一双干净手套,避免划伤灯泡。

3、检验维修过后的效果,首先对部件的安装情况进行评估,例如线头不得出现松动、裸露、杂乱等,施工部位不得脏兮兮。

检查完维修部位的状态后,进行功能试验,将车辆处于整车通电档位,启用前照灯,此时开闭雾灯,检查是否正常工作。

雾灯的维修过程不算复杂,主要还与维修项目相关。车辆小型执行机构的故障维修的难点不在维修,而在于故障原因检测。

类似雾灯这种小部件故障,不管是更换灯泡、开关还是搭铁点的维护等维修项目,操作起来是相对容易的。但是故障排除则需要专业工具,甚至需要查阅维修手册,并且反反复复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