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tier1与tier2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经营规模:TIER2企业的范围一般较小,技术水平也比不上TIER1,因为他们能制造的食物比较有限,因此在供应链管理中的必要性较低。TIER1企业是整体供应链管理中的第一环,推动了所有生产工艺流程往前翻转。

这也代表它们的制造效率十分关键。TIER1还需要严苛确保安全性和遵循有关规范,一切不正常的商品都无法进到TIER1。

参与度不同:TIER1有机会与整车制造商相互参与对方的研发和设计,属于整车制造过程中参与度最高的供应商,产业链上的话语权与毛利率,一般来说高于TIER2。因此,身处二级供应商的公司很难安于宿命,总想往一级供应商转型,以寻求更好的生存空间。

所谓的TIER1,即直接供应整车厂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双方形成直接的合作关系。所谓的TIER2,即二级供应商,主要向一级供应商提供产品,间接地与整车厂产生业务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