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驱lock是开还是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四驱汽车的LOCK是差速锁的开关,使用这个开关可以开启或者关闭差速锁,差速锁的功能是锁住差速器的。中央差速器打开时锁紧,这样当汽车需要摆脱故障时,前后轴可以分配驱动力,这样一个轴的车轮就不会打滑,所有的驱动力都会带到打滑带的轴上,但在正常运行时,因为四个车轮必须有一个中央差速器,以确保四个车轮的速度不同,所以中央差速器的锁定功能关闭。

四轮驱动汽车分为两类:半时四轮驱动(也称分时四轮驱动)和全时四轮驱动。顾名思义,半时四驱是指在两轮驱动模式和四轮驱动模式之间切换,而全时四驱则是指只有四轮驱动模式。然而,全时四轮驱动并不意味着所有四个车轮在任何情况下都有驱动力。

全时四轮驱动车辆还必须配备中央差速器。差速器的作用是确保车辆平稳转动。它可以将动力传递给前后(左右)轮,同时允许前后(左右)轮以不同速度旋转。转速越快,车轮获得的驱动力就越大,但这就是原因。

当全时四驱车的任何一个车轮空转打滑(失去附着力)的时候,动力会全部集中到打滑的车轮,如果这时候不锁上中央差速器,其他三个车轮就会失去驱动力,因此,没有中央差速器锁的全时四驱车只不过是两驱车,全时四驱车的H档等于半时四驱车的2H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