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发动机故障灯一直亮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故障灯一直亮, 当发动机故障灯亮起时,可能是因为发动机燃烧状态不好、汽车使用了不能满足高性能发动机的燃油、发动机汽缸内部不干净、有积碳等原因。发动机故障灯亮,并不意味着发动机就不能工作了。

建议用汽车电脑检测仪,检测一下发动机系统,读取故障码,然后根据故障内容维修好,要对症下药,避免盲目。如果是偶发故障,用检测仪清除故障码,故障灯就灭了,如果清除故障码之后,故障指示灯还亮,则根据检测出来的故障内容维修,不良的部件需要更换。

汽车发动机故障灯一直亮具体原因:

1. 汽油品质不好会导致混合气在气缸内燃烧不充分导致污染灯亮,而且还容易产生积碳。就需要彻底清除油箱内剩余的汽油,并重新加注油品比较好的汽油。

2. 进气道,活塞顶端积碳存在会导致雾化不良从而引起燃烧不充分导致污染灯亮。拆开进行清洗进气道。

3. 发动机行驶里程过长,火花塞工作特性减弱会导致污染灯点亮。建议及时清理火花塞若损坏要及时更换。

4. 积碳过多点火困难会导致点火线圈反向击穿导致点火线圈故障引起点火不良导致燃烧不完全产生的污染灯亮,这种现象有个鲜明的特征就是当点火线圈故障时发动机是始终严重的抖动。清理积碳若是点火圈故障需要进行更换。

5. 车辆车龄过大机械老化导致发动机工况不良导致燃烧点火不良导致污染灯亮,需要前往维修点进行检修。

6. 部分传感器电脑板本身故障导致污染灯亮,如果电容坏了(有电容的话),找同型号的换上。汽车电脑板坏了最好别修,直接原厂换新,修过的总会有隐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