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超限超载新规定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河南省超限超载新规定是:

1、两轴车辆,其车货总重超过20吨的;

2、三轴车辆,其车货总重超过30吨的(双联轴按照2个轴计算,三联轴按照3个轴计算,下同);3.四轴车辆,其车货总重超过40吨的;

4、五轴车辆,其车货总重超过50吨的;

5、六轴及六轴以上车辆,其车货总重超过55吨的;

6、虽未超过上述5种情形,但装载质量超过行驶证核定载质量30%以上的。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照2016年9月21日起施行的新标准

2轴货车车货总重不得超过18吨;

3轴货车不得超过25吨,3轴汽车列车不得超过27吨;

4轴货车不得超过31吨,4轴汽车列车不得超过36吨;

5轴汽车列车不得超过43吨;

6轴及6轴以上汽车列车不得超过49吨,其中牵引车驱动轴为单轴的,其车货总质量不得超过46吨。同时,还对车货长宽高进行了明确:总高度从地面算起不得超过4米,车货总宽度不得超过2.55米,车货总长度不得超过18.1米。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超速未超过10%怎么处罚?

对于超速,由于大型客货车、危险车等车辆超速导致的危害更加严重,所以处罚措施也更加严格。驾驶车型按照危险程度分为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其它机动车两大类:

1。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所有道路上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记12分。

2。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记12分。

3。驾驶其它机动车(如小型客车)在所有道路上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记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