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漏气找不到漏气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漏气但是找不到漏气点的处理方法:

1、把轮胎拆卸下来,然后把轮胎的气压打到2.3bar,把整个轮胎浸泡在水中,仔细观察就会出现具体的漏气点;

2、可以联系售后或者是维修厂对车辆进行上门检测维修,或者是用车辆的备胎进行替换,然后低速行驶车辆到当地的维修厂,检查漏气点;

3、可以摸一摸轮胎边沿和轮毂部位,用手就可以摸出是不是有毛躁感或者有异物。如果有异物,手感觉到一丝凉风,就是漏气了。

轮胎漏气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轮胎和轮毂之间无法做到完全密封:受到热胀冷缩的影响和使用中颠簸的影响,轮毂与轮胎之间的缝隙会缓慢漏气。

解决办法:此时就需要给轮胎做一个加强密封。

2、长时间放置:运动中的轮胎是多面受力,停放的轮胎是单面受力,始终都是一个面与地面接触,导致压力得不到分散而漏气。

解决办法:让轮胎定期转动改变其放置支点。

3、轮胎胎面出现了龟裂、老化,这样就会出现一些沙眼,而且沙眼是很小很小的,平时很难发觉,但是会引起轮胎漏气的,而且漏气也是很慢的。

解决办法:如果轮胎龟裂、老化就只能是更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