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1.6发动机用什么机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1.6发动机使用普通的5W40矿物油,一般每行驶7500公里更换一次。机油是发动机润滑油,所以也可以称为润滑油,主要由基础油和添加剂两部分。基础油是润滑油的主要成分,决定润滑油的基本性质,添加剂则弥补基础油性能方面的不足,为汽车带来新的性能。机油可以为发动机带来润滑,减小摩擦,辅助冷却,防锈防腐的作用。作为汽车最重要的部件,发动机内有相互摩擦的金属物件,这些金属部件长期处于恶劣的工作环境中,采用合格的机油可以有效降低这些金属零件的磨损,延长零部件的使用寿命,使汽车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正常,所以机油被誉为汽车的血液。

机油的作用:

1、润滑作用,机油可以在发动机内部相关部件高速运转的过程中形成油膜,减少金属表面的磨损。

2、清洁作用,机油可以分解发动机使用过程中产生的油泥和沉淀,保持发动机内部清洁。

3、防锈作用,机油可以中和发动机运行过程中产生的酸性物质,形成防锈防腐层,避免金属部件因氧化而锈蚀。

4、密封作用,机油可以密闭活塞和缸孔之间的间隙,使燃烧更加充分,提高燃油效率。

5、冷却作用,机油可以分散发动机运行产生的高温,保护发动机各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