熄火后发动机嗡嗡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熄火后发动机自己嗡嗡的响的原因:

1、三元催化器接口位置螺丝松旷:熄火后热胀冷缩会导致异响更明显。

解决办法:拧紧螺丝即可。

2、炭罐电磁阀损坏:容易导致油箱变形发出声音。

解决办法:更换炭罐磁阀即可。

3、起动机的吸拉马达工作不良:吸拉用于将起动机的齿轮与发动机飞轮啮合,熄火后吸拉马达要放开啮合,如果工作不良,容易产生异响。

解决办法:更换吸拉马达即可。

4、发动机冷却不均匀造成的异响:汽车行驶一段时间后,发动机温度很高,熄火后,各个部件温度下降热胀冷缩不可能完全一个比例,那么必然会导致发动机内部各金属部件间的缝隙由于冷却收缩导致摩擦发出异响。

解决办法:及时去4s店检查并维修。

5、电子风扇高速运转的声音,这种状况属于正常现象,因为发动机散热风扇在自动降温。

解决办法:大约需要三到五分钟,发动机温度恢复正常后,冷却系统将停止工作。

6、排气管冷却的声音:汽车的排气管中都安装了三元催化器,这是一种尾气净化装置,可以将尾气中的CO、HC、NOx等有害物质通过化学反应生成二氧化碳、二氧化氮以及水等无害物质,从而减少尾气对环境和人类健康的影响。

解决办法:和发动机一样,这个声音持续一会儿就慢慢消失了,不会对汽车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