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道路救援车需要什么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道路救援车分蓝牌和黄牌,蓝牌C1驾驶证就可以开,黄牌B2驾驶证可以开。驾驶道路黄牌救援车需要B2以上的驾驶证、特种设备准驾证,就如客运准驾证、货运准驾证是一样的。道路救援车属于特种车辆,要求最低是B2驾驶证。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五条 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应当按照规定喷涂标志图案,安装警报器、标志灯具。其他机动车不得喷涂、安装、使用上述车辆专用的或者与其相类似的标志图案、警报器或者标志灯具。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应当严格按照规定的用途和条件使用。公路监督检查的专用车辆,应当依照公路法的规定,设置统一的标志和示警灯。一般来说有了B2驾照就可以驾驶重型、中型载货汽车或大、重、中型专项作业车,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大多以卡车为主的车型。

道路救援车等特种车辆使用警报器时,使用者必须遵守下列规定:

1、车辆由专人驾驶,并指定具体责任人。

2、非在执行紧急任务并遇有车辆受阻时不得使用

3、两辆以上接续行驶的车辆,除第一辆车可以使用警报器外,其他车辆不得使用警报器。

4、在公安机关明令禁止鸣警报器的道路或者区域内不得使用警报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