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擎控制系统故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电路故障:

原因是调节器脏了,湿了,导致充电电压高。电源极性颠倒。充电时打开起动机。发动机运转时,松动的蓄电池接头使发电机直接向ECU供电。工作过程中的油、水、灰尘会导致电源线连接处漏电、接地。

输出电路故障:常见的故障是放大电路元(查成交价|参配|优惠政策)件烧坏,有时还伴有电路板上的钢丝烧坏。这种故障容易发生在工程机械长期重载工作、发动机散热不良、表面烘烤和焊接保养、道路过电流和过电压等。

二、记忆故障:

常用的存储器有四种,可擦可编程存储器的故障可以通过拷贝来处理。方法:用编程器读出一个有程序内容的好的存储芯片,写入准备好的空白片,这样就可以复制一个新的芯片,然后将新的芯片加载到ECU中使用。

故障排除方法和步骤:

1、起动齿轮、起动机和发动机不能转动,应根据起动系统的故障进行检查。

首先,检查电池的存储和电极的连接和接触。如果电池正常,检查起动电路、保险丝和点火开关。

2。将油门踩至中间开启位置,然后启动起动机。此时,如果发动机能启动,说明故障是怠速控制阀及其接线故障或进气管漏气。如果油门踩至中开位置,发动机仍不能启动,则应检查下一步。

3。进行目视检查。检查进气管道是否漏气,检查所有软管及其接头是否完好。检查曲轴箱通风软管是否漏气或破裂。

4。检查高压火花。如果高压火花异常,检查ECU的电源和工作情况,确定是否是ECU的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