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电子转速表不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发动机的转速正常,即只是表不正常,基本上就是转速表故障,另外检查一下表线是否有问题,机械式转速表的表线或转速齿轮磨损或电子式的表线接触不良也会造成表不正常。

摩托车转速表不转动的修理方法是:

将速度表下方的速度线固定螺母卸掉抽出速度线,然后将前轮支起来并转动,看速度线是否跟随一起转动,如果转动就表明是表盘的问题,可能是表盘内的减速齿坏掉或松脱,只能更换。如果不转就表示速度线可能断掉或前轴内的计数爪磨损过大,进一步检查速度线,看能否从前轴内抽出,有则更换线,无则需更换速度计总成。摩托车是由汽油机驱动,靠手把操纵前轮转向的两轮或三轮车,轻便灵活,行驶迅速,广泛用于巡逻、客货运输等,也用作体育运动器械。

转速表工作原理:

电子转速表则是利用电磁原理一块铁上面连接着指针,外面绕着电磁铁线组,电磁铁有3根线,分别是正极、负极和高压包进线。也就是发动机的点火线,这根线每出1次电发动机便点火1次,也就是转2圈。按照这样的原理,每次通电,电磁铁便磁一次,转得越快,磁力越强,指针就往上走了。

机械转速表:

而机械转速表是用一根软钢丝一头接在发动机上,一头接在仪表下面,利用发动机的动力带动软钢丝转动,然后厘米有一块圆形磁铁,上面扣着一个碗状的铁盘,铁盘上便是指针,转动越快磁力带铁碗走的越快,机械转速标和左边的里程表原理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