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低怎么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胎压低处理如下:

1、目测轮胎是否还能继续行驶,如果能就行驶到最近的轮胎修补店处理。

2、轮胎气压已低至不能行驶。如有车载充气泵,可充一点儿气,然后去最近的修理店铺。或更换备用胎,然后去修理。

3、拔打救援店电话。如果是在高速公路打全国高速公路报警救援电话12122;如果是在市区可以打保险公司电话或者是4s店电话,让4s店或者保险公司派出救援或者拖车。

胎压指的是轮胎内部空气的压强,是汽车的血压,胎压的高低对汽车的性能和动力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轮胎气压过低很容易导致爆胎,尤其是在夏季,轮胎气压过低会增加胎面与地面摩擦,滚动阻力上升,造成胎体温度急剧升高,胎面橡胶变软,加快轮胎的老化速度。

出行前先观察轮胎状态,子午线轮胎--也就是通常说的低压胎,只要扁平度不过低就行,用脚蹬下感觉有很大弹力,不是发软就正常。高压胎--就是有内胎的斜交胎,从正面看胎肩部位不突出,俗称的不涨腮,侧面看与地面接触部位与平常面积差不多就是正常。

一般来讲胎压在2.2-2.5左右,夏季要稍低一些,由于前轮长期支撑发动机,胎压略比后轮高0.1左右。备胎由于不常用,气压最好高些,免得用时由于气压过低失去应急的作用,一般应高于2.5。凉胎与热胎的胎压不一样,测时要注意。两者差距约在0.2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