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油耗一般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怠速油耗一般在1-2升左右。汽车怠速工况是为了克服发动机内部阻力的,当汽车原地不动,发动机仍在工作时就会进入怠速工况。此时汽车转速较低,进气量少,因此需要较浓的可燃混合器才能使发动机维持运转。此时也是发动机比较耗油的时候。汽油车的怠速在800转左右,汽车排量越高,每小时怠速消耗的燃油就越多,怠速油耗的高低和排量的大小以及怠速转速的高低有很直接的关系。

如果你非常关心一辆车的油耗,在选车的时候可以选择一辆带自动启停功能的车。现在很多车都配备了自动启停功能。在我们等待信号灯的同时,汽车可以自动关闭以节省燃油,但是在关闭汽车的过程中,空调制系统的冷却也会停止变成吹气。需要启动发动机时,只需轻点油门,发动机就会自动点火。在城市的慢路上,自动启停也能节省很多燃油。因为当我们长时间等人的时候,我们宁愿关掉车也不愿意长时间闲置。长时间怠速不仅会增加油耗,还会因汽油燃烧不充分而造成积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