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和自动挡的驾照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和自动挡驾照的区别有以下5点:

1、准驾车型和准驾车型代码不同。手动驾驶证的准驾车型为手动挡车辆,准驾车型代码为C1。自动驾驶执照准驾车型为自动挡,准驾车码为C2。此外,C1驾照持有者可以驾驶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而C2驾照持有者只能驾驶自动挡车型。

2、驾照的考试难度是有差异的。自动挡的驾照学习起来要比手动挡的驾照学习容易一些,因为自动挡的车辆没有离合踏板,不需要油离配合,所以操作比较简单,更容易考试通过。

3、学车费用方面是不一样的。自动挡驾驶证的学车费用要比手动挡的学车费用更高。因为自动挡的购车成本方面,还有车辆日后的使用成本,再者维护方面的花费都会比较高。

4、汽车操作难度不同。驾驶手动挡的车操作难度大,需要控制好离合和油门的关系,很多新手常常出现熄火的现象。而自动挡的车型则不同,对驾驶技术的要求没那么高。

5、可驾驶的车辆类型是不一样的。手动挡是C1驾驶证,可以驾驶的车辆是小型、微型的汽车。自动挡的驾驶证也就是C2驾驶证,其准驾车型是小型、微型或者轻型的自动挡汽车。

注意手动挡C1驾驶证是可以驾驶C2驾驶证的准驾车型的,但是C2驾驶证却不能驾驶手动挡的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