缸压低会出现什么情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缸压低会出现发动机启动困难、动力不足、运转时抖动、尾气排放不达标等情况。正常情况下,由起动机带动测量气缸的压力应该有8公斤以上。造成发动机气缸缸压不足的原因有以下四点:

1、活塞环磨损严重,密封效果下降;

其中,活塞环磨损引发的缸压不足是老车比较常发生的情况。活塞环一般有三道,两道气环一道油环。气环的作用是阻隔混合气窜入到曲轴箱中,而油环的作用是将曲轴甩上来的机油分布到汽缸壁上,用以润滑减少汽缸壁和活塞环的磨损。

2、汽缸壁拉伤、不平等异常磨损;

汽缸壁拉伤是由于积碳或者其他异物进入到气缸,随着活塞运动刮擦汽缸壁导致的。拉缸的刮痕可能不足头发丝的五分之一大小,但足以让混合气窜入曲轴箱。

3、气门座、火花塞座密封不严;

火花塞座密封不严的情况多是因为安装火花塞时力矩过大导致螺纹受损,现在的发动机都是采用铝制气缸盖,所以更容易伤害到螺纹。

气门座密封不严多是因为积碳引起的,积碳会依附在气门上,从而导致气门无法与气门座紧密闭合,在活塞上行时就会导致缸压不足和漏气,严重的可以看到节气门喷火。

4、汽缸垫受损。

汽缸垫的作用是让相邻两个气缸能够保持相互独立,如果汽缸垫受损,两个气缸就相当于连通了,缸压自然会不足。此外,汽缸垫受损还可能导致机油和冷却水混合以及跑到气缸中燃烧。

5、油耗增加。缸压低代表有漏气的地方,密封不严,导致发动机正常工作所需要的可燃混合气不足以稳定怠速,这时化油器需要提供更多的燃油,以弥补可燃混合气的不足,用来稳定怠速,结果使油耗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