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箱盖标记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箱盖标记是黄色,上面写着高温字样,汽车水箱加水的注意事项如下:

在加水前要降温降压:

一旦出现水温过高,水箱存水量不足时,应立即停车,让发动机怠速运转,利用风扇散热,切不可熄火,以防粘缸。待水温有所降低后,再打开水箱上的放水开关,让部分热水和蒸汽流出,以降低冷却系内的蒸汽压力,防止打开水箱盖时热气喷出伤人,同时降温后还可避免热机时突然加冷却水而炸裂缸盖等。

在打开水箱盖要小心:

应站在水箱上风口一侧,用湿布包裹水箱盖,且将头部和身体偏向一侧,缓缓打开。

注水时要缓慢:

由于热机时水套、水箱内温度较高,若注水过急,冷却水大量蒸发汽化,产生气阻,使系统内蒸汽压力骤然升高,形成二次喷水事故。因此,加水时应用细水水流缓缓加注,待水箱口无大量热气冒出时再逐渐加快注水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