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下不能右转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能右转的情况有:

无红灯亮时禁止右转的标牌:观察车子、行人的情况,在不影响其它车辆、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

有红灯亮时禁止右转的标牌:不允许右转。

右转车道的箭头灯为红灯时,车辆禁止右转;右转车道的箭头灯为绿灯时,司机可以通行。

汽车在右转的时候,必须要在右转车道上面进行。如果车辆在直行车道或者是左转车道上进行右转,这样执法部门对车辆就会依据闯红灯处罚。所以如果想要右转,汽车就需要提前变道,否则等到红灯的时候再去变道,这样很容易压到实线,也是违章行为,还会造成交通堵塞。如果有禁止右转标志,机动车还进行右转,则会以违反禁令标志处罚。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交通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6分:驾驶机动车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的。

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交通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1分: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