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校选择有哪些注意事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选择驾校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注意事项:

1、驾校是否正规:选择驾校时一定要提前考察清楚,每个地区驾校基本有两三百家,但是真正有资质的驾校却很少。

2、是否有自己的考场:选择有自己考场的驾校对后期考试拿证影响比较大,一般有自己考场的驾校过关率都比较高,不知道怎么查自己咨询的驾校有没有考场,可以登录约考系统,每个地区所有的考场都在上面。

3、驾校培训规模:从驾校的培训规模可以看出驾校的投入状况,一个驾校的规模在一定的程度上代表着其实力状况,也可以客观的推算出每个月能容纳的培训人数有多少。

4、报名费用:选择驾校时要综合实际情况,不要被低价报名费所吸引,多咨询几家,都需要提前咨询清楚,以免报名后上当受骗。

5、口碑:每个驾校都有自己的缺点。没有驾校网上零投诉。及时处理投诉是一所不错的驾校。不管驾校有多优秀,总有教练糊弄事情。不管名声有多差,也有尽职尽责负责任的教练。相对来说,和往年驾校的服务相比,提升了不少。以前教练乱收费的现象很普遍。现在这种情况比较少见,是个别现象。提高服务质量是驾校的一个方向,所以我们还是不用担心。

6、时间安排:要事先问清楚每个时间表的大概情况,不要在知道一两个时间点后再去推测其他时间点,一定要从驾校做一个明确的解释,这样你才能对学习开车的过程有一个大概的了解。特别说明练习时间的自由和时间安排。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习惯。一定要问具体的操作方法,看驾校承诺的时间安排是否符合自己的要求。

7、班车:班车是个大问题。在这方面,有必要区分报名班车、实习班车和考试班车。不要只问接不接。对方说接送,他认为整个过程都会接送,然后就会有冲突。如果对方有班车,一定要询问班车的运行时间、运行路线和费用,以免在学习班车的过程中给自己造成不便。

8、抱怨:了解投诉的方式和解决问题的方法。驾校是否有专职的投诉接待、时间和程序等。如果向驾校投诉本身不能解决问题,如何向驾校主管部门投诉?

9、合同和发票:正规驾校都有合同,一般会注明这个费用包含哪些项目。最后,在付款过程中,一定要看清楚合同内容,要求驾校开具发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