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鼓包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鼓包应立刻更换新轮胎,由于汽车轮胎起鼓包是因为其内部的帘子线断裂影响到的,而帘子线没有办法修复应该立即更换。因为鼓包是由于轮胎内层的破损造成的,内层是整个轮胎的骨架,用尼龙线撑起,防止轮胎内的气体鼓包出来。几根线断了,只剩下弹性橡胶支撑,轮胎内气压失控,会影响外胎受力不均,断帘线处的橡胶在压力下会形成鼓包。

这是安全问题。虽然在低速行驶时,小鼓包被扎破的概率不是很大,但为了行车安全,建议直接更换新轮胎。如果高速行驶,轮胎内部气体受热膨胀,鼓包位置较弱,容易影响爆胎。无论鼓包是大是小,当轮胎鼓包时都要立即更换。

尽最大努力通过以下方式减少轮胎鼓包:

1。遇到超速颠簸一定要减速,防止轮胎和轮毂突然受到较大冲击而变形。

2。在路况不好的地方行驶,一定要减速,否则轮毂和轮胎可能会突然被挤压,影响变形。

3。定期保持胎压,保证胎压正常,防止胎压异常影响轮胎鼓包。

4。车辆应停放在平坦的地面上,以防止挤压侧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