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柴发动机油耗高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玉柴发动机油耗高可能因为发动机保养不良;喷油器雾化不良;高压油泵内部的压力不足;增压气管漏气;发起机内缸压低;燃油系统漏油;喷油定时错误;燃油调定太高;燃油和机油质量不好;空气滤清器受堵或排气管受堵;发动机冷却液温度过高或过低;驾驶习惯不当;胎压不正常和轮胎磨损。

具体如下:

1、发动机保养不良:玉柴柴油发电机在长期使用过程中构成的正常磨损,或因保养不妥构成的非正常磨损,均会使玉柴柴油发电机的缸套构成纵行拉痕,缸径、活塞侧空隙超出规定值,使活塞环的撑力相应减小,呈现刮油不净现象。或者由于油环内的内撑扭曲簧断开在油环的开口位置,致使刮油不净而参与焚烧,构成机油严峻耗费症状,表现为柴油机起动困难,排气管有明显的蓝烟冒出,呼吸器喷油严峻。再者,活塞本应向上的一侧,在安装时因方向倒置使焚烧室构成倒置状况,虽不会影响柴油机的起动,但机油的损耗会相当严峻,每天油耗在0.5公斤左右。需要定期对发动机进行保养。

2、喷油器雾化不良所导致,一般喷雾越好喷孔越细,则省油;但假如油嘴磨损密封不好喷油呈线状,就会发现明显比雾化时喷出的油要多,而当柴油进入发起机内来不及焚烧时,然后使之耗油量大。需要到专业维修点检修或更换喷油器。

3、高压油泵内部的压力不足,一般密封性越好压力越大,则省油。当油泵压力低密封不良时,便会使高压油泵工作时的有用行程变大,才使玉柴柴油发电机柴油焚烧不充分构成耗油量大。需要检修高压油泵密封是否良好,及时到专业维修点进行调整。

4、增压气管漏气,会导致废气再循环时推入高压油泵的气压过低,加大油门时油泵达不到发起机所需油量,构成发起机动力不行,动力不行则耗油量大。需要更换增压气管。

5、发起机内缸压低,气门密封不良漏气,则耗油量大。需要检查是否为气门密封不良,重新进行密封,或更换密封圈。

6、燃油系统漏油,也会造成挖机燃油消耗过快、耗油量大的故障问题。如果燃油系统漏油就需要及时检查并更换漏油处的零部件。

7、喷油定时错误。喷油定时错误也会导致耗油量大。需要调整喷油定时时间。

8、燃油调定太高,造成挖机燃油消耗过快、耗油量大。如出现燃油调定太高就必须从新调整燃油调定。

9、燃油和机油质量不好,燃油和机油质量是影响油耗的最重要因素之一,使用劣质油品会造成油耗过高的现象。需要更换符合标号的高品质燃油、机油。

10、空气滤清器受堵或排气管受堵,使进气不畅,造成混合气过浓。需要检查空气滤清器、排气管是否有脏污,及时清理即可。

11、发动机冷却液温度过高或过低,冷却液温度过高,冷却液容易沸腾,动力下降,油耗增高;冷却液温度过低,混合气雾化不好,发动机功率下降,油耗增加。需要更换合适的冷却液,冷却液少时需要及时添加。

12、驾驶习惯不当,油耗的多少和车主个人的驾驶习惯息息相关,具体表现在长时间怠速时不熄火或频繁打火、驾驶时猛烈加油或频繁刹车、低挡高速或高挡低速行驶等,以上这些驾驶习惯都会导致油耗的增加。需要规避以上行为,规范行车,即可降低油耗。

13、胎压不正常和轮胎磨损,胎压过低,会使轮胎与地面的磨擦增加,阻力变大,油耗就会上升。正常胎压在2.5bar左右,夏天可适当减少0.1bar;当然胎压也不宜过高,最好是要按照车辆的标准值来充压。此外,如果轮胎磨损严重,就会经常出现打滑现象,油耗同样会增大。需要到专业维修点调整合适的胎压,如轮胎磨损严重则需尽快更换,以免影响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