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迪欧变速箱油多久换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蒙迪欧变速器油更换周期为5万公里,更换容量为9L(数据来自蒙迪欧车辆保养手册)。

有效定期的更换变速箱润滑油,可以保证变速箱正常工作,变速箱在使用过程当中不会出现高温,不会出现顿挫感,不影响车辆行驶舒适度。

蒙迪欧变速器油的更换方法:

1、重力置换。更换原理和机油类似。用工具松开变速箱上的螺母,变速箱油会在重力作用下自动流下来。这种方法最简单,但变速箱油排不完,主要是机械结构上有凹陷、坑洞等死角;

2、更换循环机。将新的变速箱油储存在循环机中,循环机与变速箱的油路接口连接。循环机的作用是推新油排出旧油,以新换旧。这样,油路清洁得更干净。新变速器油的量越多,清洗越干净。换一次循环机的油大概需要10到13升的变速箱油。这种方法大约需要1个小时;

3、拆下油底壳并更换机油。这个方法是根部清洗法,也可以清洗机油滤清器。但是拆卸过程比较复杂,一般4S店都不愿意花大力气为车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