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头枕位置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头枕的位置就是在汽车座椅上啊,它是可以上下调节的:

1、汽车头枕的全称是汽车座椅安全头枕,其的出现主要是为了提高汽车的安全性而设置的辅助装置,因为如果发生被追尾时,安全带是不会发挥作用的;

2、追尾造成最大损伤就是头部,瞬间的冲击,使受害人头部猛烈向后,颈椎在巨大的头部加速度作用下,严重的颈椎会当场折断,头部后仰;

3、然后在巨大的惯性作用下,头部剧烈前移,颈椎前折,这是造成重伤或死亡的主要原因。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汽车座椅上,汽车头枕起到保护人体头部的作用。在车辆追尾的过程中,由于惯性的作用,人体会向后倾斜,此时车辆的加速或减速压力集中在身体脆弱的颈部和头部,而头枕起到缓冲作用,保护人的头部。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主驾驶和副驾驶的座椅上面凸出来那一块就是汽车头枕了,一般在头枕的下方有一个调节头枕的按钮,只要轻轻按住就可以上下调节头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