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奇骏p17f0故障解决方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日产奇骏p17f0故障故障原因1:变速箱转速传感器故障。

维修技师使用汽车专用检测电脑读取分析变速箱数据流,同时由于变速箱在工作时需要传感信号识别车速与挡位的匹配;如果传感信号偏差,没有达到换挡要求,车辆在行驶中会造成变速箱无法升挡,进而导致变速箱出现P17F0故障码。

解决方案:由于变速箱转速传感器集成在滑阀箱内,需要更换滑阀箱。质保期内4S店免费更换;如果超出质保期,4S店就需要收取一定的费用了。

故障原因2:变速箱控制单元故障。

维修技师使用汽车专用检测电脑读取变速箱控制单元的数据流,并拆下变速箱控制单元,用万用表测量控制单元内部元件的电阻值是否在正常范围内。如果变速箱控制单元内部元件的电阻值不在正常范围内,会导致变速箱控制单元无法正常工作,进而报故障码。

解决方案:更换变速箱控制单元。质保期内4S店免费更换;如果超出质保期,4S店收取费用。

故障原因3:变速箱电脑未升级。

车主去4S店检查变速箱电脑系统的版本,确认其是否为最新版本,即可确认该故障。如果变速箱电脑版本未及时更新,就无法及时地根据发动机的转速来进行换挡,就会出现变速箱出现P17F0故障码。

解决方案:可尝试升级变速箱电脑程序。质保期内4S店免费升级;如果超出质保期,4S店的原厂升级。

总结:经检测,案例中的车辆变速箱出现P17F0故障码,是由于变速箱转速传感器故障所致,具体处理方法可参考解决方案1。另外,我们建议车主:定期保养车辆,尽量不要暴力驾驶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