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认证失败打不着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认证失败打不着火可能是钥匙没电了,也可能是一键启动功能发生故障了,或者可能是车身控制模块或者电路存在故障,需要与当地的4S店联系,进行检测与维修。车主可以通过断开整车电源测试发动机能否启动、更换遥控器电池、给蓄电池搭电和4S店救援这4种方法解决车辆认证失败打不着火的问题。

1、断开整车电源测试发动机能否启动。

打开发动机舱,首先把蓄电池的负极断开, 掀起正负极接头上面红黑两个绝缘罩(红色为正极,黑色为负极)。

然后用扳手拧开电瓶负极的紧固螺母,再用一字螺丝刀慢慢撬开紧固块,便可拔出负极接头。

这样做的目的是清空发动机里面的保护数据,等待三至五分钟之后再把负极安装回去,负极安装回去之后可以先不用拧紧,因为还要上车测试是否能够启动发动机,发动机启动之后再拧紧即可。

2、更换遥控器电池。车辆认证失败打不着火可能是遥控钥匙没电,把遥控钥匙贴近方向盘附近的钥匙感应区,踩住刹车按启动键即可着车。更换遥控器电池流程如下:

(1)撬开遥控器

(2)取出电池

(3)更换新电池

(4)重新安装遥控器,并遥控车辆,查验是否存在问题。

3、蓄电池可能存在亏电情况,最简单的判断方法就是按一下喇叭看响不响,如果不响就可以判定为蓄电池亏电了,解决办法是正确使用搭电宝或者找其他车辆进行搭电,即可着车。

4、如果上述方法车主解决不了汽车被锁死启动不了,那么只能呼叫4S店救援或者是叫拖车把车子拖到4S店由专业的维修技师对防盗系统进行重新的设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