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s档怎么换回d档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驾驶汽车的过程中,如果汽车使用的是s档,只需要继续向后搬动一下档把就可以将汽车的档位切换到d档。

s档指的就是汽车的运动模式,也就是高转速、高扭矩、低功率,汽车在加速的过程中靠的就是高扭矩,在使用运动模式之后,发动机的转速会升高,扭矩同时也会加大,通过这种方式提升汽车的加速度。

通常来讲,汽车上的运动模式是在爬坡路段或者是超车的时候才会使用,在高速驾驶的过程中也可以使用运动模式,适当的使用运动模式,发动机在高转速模式下运动可以帮助清除发动机内的积碳。

需要注意的是,在驾驶汽车的过程中,也不要一直使用运动模式,因为在运动模式下驾驶汽车,变速箱的负荷会增大,温度同时也会升高,带来的磨损也会随之加剧,汽车的油耗也会升高。

在使用运动模式之后,电子控制单元会拉高发动机的转速,使车子保持有足够的扭距,在这种状态下汽车的性能才能够更好的体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