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3天窗排水孔在哪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伟征
【认证专家】李伟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q3天窗排水孔在在天窗关闭的结合处的左右两边。当天窗漏水时,要检查一下排水口是否被堵住。下雨天即便关闭天窗,雨水也会从天窗的缝隙处流入车内,目前车辆都设计有阻水槽,雨水会沿着导槽从前后排水孔经A柱\u002FC柱最终由车底排出,除非左右两个排水孔同时堵塞,一般天窗不会出现积水的情况。

以下是保养天窗的注意事项:

1、多留意天窗导轨的状态:电动天窗用着很爽,前提是天窗导轨机构处于“健康状态”——即无异物、无变形、润滑程度高。车主平时要养成检查天窗导轨的习惯。

2、天窗使用频率不能太高:虽然天窗也是车窗的一部分,但其机械结构与车门窗并不一样,因此其使用频率不能太高。

3、冬天冷车时不要马上开天窗:北方的冬天异常寒冷,汽车停了一夜之后,天窗边缘可能就会被露水冻上,暂时打不开。这个时候,车主一定不要马上开天窗,因为天窗沟槽里的积雪会导致天窗开启阻力增大,盲目操作天窗会造成天窗开关马达烧毁。

4、颠簸路段尽量不要开天窗:如果车辆是在颠簸路段行驶时,最好不要打开天窗。车辆在不平整的路面上行驶,天窗容易被颠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