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牛米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牛米是汽车扭矩的单位。扭矩越大,汽车的加速性能越好。例如,220牛米4000转每分,后跟4000转每分,意味着发动机必须达到4000转每分才能发挥220牛米的最大扭矩。

牛米和马力这两者都是发动机的重要数据也是最体现厂家实力的数据。牛米是物理定义,而马力是工程技术中测量功率的常用单位。扭矩的单位是力的单位和距离的单位的乘积,即牛顿米,简称牛米。严格来说,力矩是作用在物体上的力的一种形式,它使物体旋转,其作用等于力和力臂的乘积力到旋转中心的距离。

而马力一般指公制马力而非英制马力。公制马力完全是人造的,取值非常接近英制马力。1米制马力是75千克力米在一秒钟内所做的功。即1公吨马力等于75千克力米每秒等于735瓦。

英国、美国和其他国家使用英国马力。一英寸马力等于每秒550英尺磅,等于745.7瓦。18世纪后期,英国物理学家瓦特将马力定义为在一分钟内将1000磅重的物体提升33英尺的功,以测量新制造的蒸汽机的功率。这是英文马力,用字母HP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