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备箱是不是密封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后备箱是密封的,因为是用密封胶带密封的,同时还具有防止漏水的功能,类似冰箱的密封条,所以空气体基本不能从后备箱排出。

汽车后备箱隐藏功能:

1、树干上的弹性网,可以用来固定易碎的东西。基本上每辆车的后备箱都会配备一个弹性网,但是很多车主不知道它的功能,所以它是一个显示器。后备箱东西少的话,放一些易碎的东西会很头疼,很可能会滚来滚去。这时可以用弹性网固定。当然,有些车的后备箱里有挂钩,可以用来挂带水的东西,比如菜市场买的鱼和海鲜,挂起来非常方便。

2、后备箱隔断,可以让后备箱形成一个相对隐蔽安全的空房间,还是很实用的。一般来说,很多车都没有这个分区,但是以后可以装。当然,这在SUV车型中很常见。汽车出厂时会预留好位置,也方便安装。需要注意的是,物品不能放在隔板上方,否则紧急制动时这些物品会直接冲进车内,对乘客造成伤害。

3、是紧急逃生手柄。现在汽车的后备箱基本上都有紧急逃生手柄,后备箱内侧有拉环,可以拉动拉环打开后备箱盖。如果不知道在哪里,可以查看用户手册,或者咨询4s店的工作人员。这个功能在危机时刻还是很有用的,车主一定要清楚,做好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