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里面有一股烂臭味怎么解决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里面有一股烂臭味解决方法:

1、汽车熄火后,继续把空调开最大风力吹干几分钟,可以有效祛除空调管路中的霉菌;

2、经常做车内清洁、防止车厢进水,也可以有效阻止霉变产生异味;

3、放置竹炭包竹炭能吸附异味,还可除甲醛,对人体的健康很有帮助,把它放在车内既不影响美观,又很健康。蜂窝煤也可以有效地去除异味;

4、放置柚子皮或橘子皮。可以把吃剩的柚子皮或橘子皮留下来,放在车内,使水果自然香味挥发出来,这样就能很好的去除异味了。但是使用时间很短,一定要及时的更换或处理掉。当然,其他香味浓烈的水果也可以,比如菠萝;

5、打开车窗通风去味。打开对角车窗,让空气形成对流,提高车内空气新鲜度的同时,可以短暂的去除一点异味。如果有天窗的话还可以打开它,加大空气流通;

6、定期清洁汽车内饰,车子长时间使用,在内饰的一些死角会残留杂物。夏季高温,这些杂物容易腐烂导致异味,所以要定期清洗车内饰品,尤其是一些死角更要注意。

夏天高温多雨,这样的天气下,食物容易腐烂发霉并产生难闻的异味。如果食物掉落在车子的角落或者饮料洒落在座椅、脚垫上,不及时处理的话,随着空调的打开,这种异味将蔓延至整个车内。

内饰材料汽车内饰中大量使用塑料、橡胶等材料,这些材料中的有机溶剂、添加剂等成分会在汽车使用过程中逐渐释放到车内环境。这是造成车内异味的主要原因之一,尤其以新车更为严重。

空调系统内潮湿阴暗的角落,会成为霉菌大量繁殖的温床。不注意清洗空调系统的话,时间一长,只要打开空调,便有一股难闻的霉味扑面而来。

用车习惯每个人的习惯不同,不仅体现在开车驾驶上面,还体现在用车上。用车的差异也是造成车内异味的原因,例如在车内吃东西、抽烟,时间久了车内异味就自然产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