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限迁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所谓“二手车限迁政策”是指一些地方政府对于不符合相关标准的外地二手车不予上牌的限制性政策。本质是地方政府为保护本地汽车销售市场,防止大量外地二手车涌入市场所带来的价格冲击所采取的政策措施。

机动车辆在正常使用的过程中会出现买卖的情况,在车辆买卖之后,部分地区规定车辆的迁入限制,部分车辆是不可以迁入的,在机动车辆的交易过程之前,需要到当地的车辆管理所咨询一下,具体的情况需要咨询车辆是否可以迁入到本地,如果无法迁入车辆,则无法办理过户手续。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二条显示,申请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交验机动车,确认申请信息,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一)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二)购车发票等机动车来历证明;

(三)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

(四)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五)车辆购置税、车船税完税证明或者免税凭证,但法律规定不属于征收范围的除外;

(六)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在机动车注册登记时提交的其他证明、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