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有烧焦味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开空调车内有烧焦的气味,有可能是换热器翅片表面发生了霉变,吹出霉斑的味道(类似于中药或焦糊味道)。出现霉味的原因是由于水汽和霉菌积累在空调的室内热交换器上,无法完全蒸发形成霉斑,长时间后会在开机的一段时间里出现霉味,一般霉变的过程都发生在制冷的环节,但在制热的情况下味道会更为严重。

如果烧焦味是塑料被烧的味道,大多数都是因为汽车的排气管粘上了塑料袋导致的。地上如果有塑料袋,车辆经过的时候就有可能把塑料袋吹起而黏住在排气管上。由于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排气管的温度大多数都是几百度的,粘在排气管上面的塑料袋就会因为高温而进行融化,就会产生塑料被烧的那种烧焦味。如果车内还开启空调,烧焦味就会顺着空调出水口进入空调管路,随着空调出风口排进车内。

还有可能是因为新车刚使用的时候,车内的塑料部件受热温度并不好,就会导致塑料部件被烧焦,从而产生烧焦味。如果烧焦味比较严重的话,车内一直都有味道,就有可能是汽车空调的线路老化或者是电热丝出现故障,就要到4s店或者维修店检查是不是线路老化或者电热丝故障,还要检查车内电器有没有被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