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发动机故障灯亮了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发动机故障灯亮有以下几点原因:

1、汽油质量差,不达标,导致发动机在工作时油气混合气燃烧不充分,发动机故障灯亮。这样不会影响行车安全,但或多或少会对发动机造成危害。

2、氧传感器出现故障,车上安装了两个氧传感器,三元催化器前后各装一个。前部氧传感器用于检测发动机不同条件下的空燃比,并利用 ECU计算机调节发动机的喷油量和计算点火时间。后端主要是检测三元催化器工作好坏!因此如氧传感器损坏或传感器插头破损,松动,就会导致混合气太稀或太浓,造成故障灯亮。

3、空气流量传感器出现故障,空气流量传感器也叫空气流量计,它将检测吸入的空气量转化成电信号,传送到电子控制单元 ECU,根据最佳空燃比,间接地让 ECU决定喷射多少燃料。当空气流量传感器或气路发生故障时, ECU将无法得到正确的进气量信号,无法进行正常的燃油控制,从而导致发动机无法正常工作。

4、保养问题

引擎保养不好是发动机出现故障的最常见原因。众所周知,汽车都有一定的保养周期,如果车主没有按时保养,再加上不良的驾驶习惯,那么发动机的运转负担就会加重,只有故障灯才能提醒车主注意保养。

奥迪故障灯亮怎么消除:

首先需要使用检测电脑连接车辆,然后读取具体的故障问题,根据所提示的故障代码来对机动车辆进行维修,维修之后才能够消除。故障代码不能够强行消除,在发动机问题解决之后,发动机的故障代码会自动消除。

机动车辆的发动机故障灯亮起,说明发动机已经出现了故障,当机动车辆发现故障灯亮起时,可以以安全的速度将车辆行驶到售后,找到具体的故障原因之后,然后对症去解决和维修,维修之后车辆才可以正常行驶,没有维修之前车辆不能高速行驶。